close

0.jpg

1.jpg

2.jpg

臺上或會議桌前的那個穿得很土的土豪老闆說的話,你聽得下去嗎??如果我告訴你一個人的穿搭的效果不僅僅是針對台下或會議桌旁的他人,而且對台下或會議桌旁的人的心理和行為有影響,你會覺得重要嗎??如你不是很土的土豪老闆,而只是一個面對數個部屬的小領導,你如何穿搭下所說的話,你的部屬也聽得下去嗎??

在現代社會中,有高度優勢的人可能會試圖通過同事身上來傳達他們的權力,而穿著就被認為具有較高社會地位的簡單行為,它可以再高度競爭性任務中取得主導地位和工作績效!!你想想,如果是你或你的老闆或你的領導穿上合身適當的西裝,紐扣襯衫,休閒褲和正裝鞋,你是如何看別人的,別人又是對你的印象如何??再換一種情狀,在辦公室裡你或你的老闆或你的領導穿上運動褲,塑膠涼鞋和花花T恤, 你是如何看別人的,別人又是對你的印象如何??

這也許是第一印象,或習慣的印象,從此你說的話或老闆說的話,都是藉由這種穿著的第一印象或習慣印象的外表累積而成的!!換句話說,穿得不適合且很土的土豪老闆,他說的話,你會覺得很有道理很有內容很得你人心很讓你受用??換成你面對一位穿著得體的人,他說的話你相信幾分??如果換你穿很土的穿著或穿得得體呢??

如果你去見客戶想取得業績回來,你會怎麼穿著讓客戶信賴你,讓業績更棒??有一年大夏天我在北京麥仔店附近的大飯店裡見到一位老外,天氣炎熱,我在在大堂中穿一件襯衫而已都汗流浹背,但那老外卻提著小辦公皮箱還西裝襯衫領帶皮鞋西裝褲,他不僅汗流浹背,還猛擦汗,但瘸不脫下西裝領帶!!這令我很佩服!!他因該是一個很務實的人!!如果我是他要見的客戶或老闆,光看他一身紳士打扮的汗流浹背辛苦樣子,我就會感動,把業績給他!!不是嗎??

在許多會議桌上,高地位的穿著可以使個人表現更占主導地位,說不定還會帶來更高的利潤和更少的讓步!!另一方面,身穿不適合服裝的人則產生相反的影響!!別告訴我,臉書的CEO馬克·札克伯格憑藉其在國外臭名昭著的連帽衫和一件T恤就能成功,但這更像是一個異數或非常態,或者這是一個發出創造力和創新的信號或符號!!

國外有研究發現,穿著正式服裝的人更傾向於思考,例如,他們會將駱駝視為一種運輸形式,而不僅僅是動物!!據推測,這是因為這種服裝的正式性會創造多方位的思考,而不是單向思考!!因此,許多有能耐的老闆或領導,他們之所以成為老闆或領導是有原因的,至少看看他們穿著外表,再想想他們的思考!!

當然,在此,我不是說你非穿名牌不可,非穿西裝不可,而是要看場合和你要訴求的是什麼而定!!

如你是老闆或領導要辦一場公司的運動會,你當然無須穿西裝襯衫領帶西裝褲和皮鞋啦,而是一身輕鬆的合身適當運動服,或一身休閒裝扮!!

你,可以謹慎地做出關於穿什麼的簡單選擇,但著眼於增加你的成功機率,和改善工作表現,並在他人眼中贏得尊重!!

 

arrow
arrow

    陳煌專業男裝知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