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意中在國外看到這張所謂昔日犀利哥的圖片,忽然想起可以舉這犀利哥為例來說說穿著搭配技巧!但想必連拍攝者都無法說清楚他的穿著搭配為何犀利吧?就別說所有中國盲目跟風轉載的網路媒體了,這些媒體只知道忙著跟風,你要他們說一說為何叫犀利哥的理由,恐怕連攝影者也說不出所以然來,而這恐怕也只是一種感覺罷了吧!?儘管這感覺是對的,但卻是另所有中國網民與媒體感受模糊的,所以我們就來說說這張舊照的所謂犀利穿著,其實這也能給所有的中國男士在穿著搭配上做參考!
1.注意看,全身幾乎是藍色系的穿著搭配,還是不同深淺色調所組合的藍色系,我猜犀利哥大概不是受過色彩美學訓練而有意如此搭配出來的吧!好了,但這樣的搭配穿著法是對的,是讓人感到舒服的,所以我說他的穿著所謂的犀利是讓人感受到了,但卻很少人能說清楚怎回事!
2.再說色彩的搭配,注意看他腰間的橘色布腰帶!全身藍色系的穿著卻搭配一點鮮豔的橘色腰帶,這不就是當你穿搭配完美的不同深淺藍色系套裝時又在西裝口袋上搭配而露出一點的紅色或橘色袋巾或搭配一個紅色或橘色翻領襟花嗎?其搭配竅門是一樣的!但就是這麼一點點強烈的對比色,卻跳脫出色出彩了!如犀利哥的腰帶也是藍色,那穿著搭配就不犀利啦!所以,當全身同一色系時,需要一點點的強烈對比色配件來陪襯,才能表現犀利出色!這就是配件的搭配竅門!
3.他在冬天裡無意中採用了流行的多層次的搭配法!
4.基本上他身上的衣服都幾乎是合身的,而不是緊身!
5.一身髒髒破舊的服裝搭配亂亂的長髮與鬍子,其穿著搭配與他個人的外觀是一致符合的!也就是說,如果他一臉潔淨整節如搭配這樣髒髒破舊的服裝就不恰當了,反之也如此!所以,以前我說過,你的衣裝與你的外觀結合會造就不同給人的印象形象,你想怎樣給人怎樣的印象和地位就會無形中或有意的做出怎樣的打扮,而評分的人不是你自己而是看到你的任何人!只不過,犀利哥這一身打扮正好符合我說的穿著搭配較好的視覺美學效果罷了,所以拋開衣服的髒破,犀利哥之所以被視為犀利,指的應該是穿著搭配與外觀一致上所給人看起來舒適的印象,比起其他街友,他無意中的穿著打扮是極少數,也給人感受舒適很多罷了!這就是"犀利"形象的感受與來源了!如果其他街友也注意到自己的穿著搭配這些竅門,那街上也會多出更多的犀利哥了!
因此,看看犀利哥這舊照,中國男士不妨也悄悄照照鏡子,在穿著搭配的美學上比起犀利哥如何?

arrow
arrow

    陳煌專業男裝知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